精選文章


低調的好酒-台灣菸酒公司

1309
發佈時間:2016/08/26
更新時間:2023/06/17
【低調的好酒-台灣菸酒公司】

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起源於日治時代的臺灣總督府專賣局,經歷擴大專賣項目,直至今日縮減販售項目為菸、酒兩項,臺灣菸酒所獲利益為國家經濟來源之一,也就是所謂的國營事業。

台灣菸酒的進步

法國葡萄酒在世界占有一定的地位,但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自產的玉泉紅麴葡萄酒,結合了卡本內蘇維翁(CabernetSauvignon)葡萄和民間傳統食療的紅麴所製成,除了兼具美味和健康,紅麴特有的香氣使得葡萄酒更加溫潤順口,也能使血液循環。比起昂貴的法國葡萄酒,時常讓許多國人喝不太習慣,紅麴葡萄酒更符合國人口味。除了紅麴葡萄酒這樣結合東西方的特有品種外,臺灣菸酒也利用紅麴推出許多健康飲品及食品,包括紅麴養生番茄之、紅麴黑麥汁、紅麴養生薄餅、紅麴香腸及紅麴豬腳等等,不只如此,他們還利用製作自家產品臺灣啤酒的啤酒花製作清潔劑,比起一般清潔劑也更為環保,近期,臺灣菸酒甚至還推出運動飲料、花雕雞泡麵、新品牌台酒生技VINATA等等,橫跨菸、酒、飲料、食品、美妝保養業,深受國人喜愛。

融和古今,超越自我

經歷115年歷史的臺灣菸酒,即使是老品牌,但依然在國人的心中屹立不搖,因為他們的不斷創新、求進步,讓他們除了保有傳統歷史的背景,在技術、產品開發也是不停的求新求變,當然,要達到這樣的標準,他們也需要更多的年輕人才,才能使得臺灣菸酒這個老字號品牌越趨年輕化,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屬於國營事業,因此所招募的人才都享有高度保障的福利、穩定的薪資、豐富的年終績效獎金、穩定的上班時數,且臺灣菸酒的制度完善,所以近年也成為畢業新鮮人的出路選擇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