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
2016年人力銀行調查,新鮮人求職表現低於60分

1070
發佈時間:2016/08/26
更新時間:2023/06/17
【2016年人力銀行調查,新鮮人求職表現低於60分】

根據日前人力銀行最新的調查顯示,去年(2015年)總計有75%的企業表示願意聘用新鮮人,今年(2016年)卻只剩下54%的企業願意聘用,顯示今年多數企業對於新鮮人的表現均不太滿意,讓不少公司與雇主對新鮮人的錄取機率降低許多。

統計多數公司面試的地雷,以"遲到"、"爽約"、"未做基本面試準備"、"未注意穿著"、"面試過於緊張或自信"、"表達能力欠佳"、"對職務一無所知"、"未在面試時將手機靜音"等為大宗,上述也同樣是新鮮人容易碰觸到的地雷。現階段台灣經濟情況相對低迷的狀況下,對於新鮮人的條件相對不利,在傳統大學生畢業後的求職旺季下,社會新鮮人不得不做好萬全的準備,才能在面試時脫穎而出。

另外不僅僅是一般企業的面試,參加研究所、公職及國營事業考試的二試口面試時,也有不少同學容易觸犯上述地雷,像是太過緊張或是自信、表達能力欠佳、完全沒有準備或是準備不足、對要口面試的公司、學校、單位的營運及公司概況一無所之...等等,通常都是口面試能否通過的重要關鍵。建議各位同學,除了充分表現自身的學經歷優勢外,設法將求學階段的相關活動、社團經驗與職缺、公司發展方向做結合,同時將已取得的語文、職缺內容相關證照優勢表現出來,配合得體的應對方式與技巧,才能提高被錄取與聘用的機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