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
傳播、新聞研究所+公職考試,一次準備多次上榜!

4131
發佈時間:2016/08/26
更新時間:2023/06/17
【傳播、新聞研究所+公職考試,一次準備多次上榜!】

傳播/新聞相關科系畢業生的工作類型包羅萬象,但因傳播產業的進入門檻一向不高,所以大學畢業生進入傳播產業後的薪資待遇,不像工作外表光鮮亮麗,若要在傳播領域有所發展,碩士學位絕對是個關鍵,擁有碩士學位等於掌握了向上升遷的鑰匙。

報考傳播/新聞相關研究所,不論推甄或考試,加考英文已經是趨勢,部份學校不計分,但必須達到最低門檻,才有資格錄取,部份學校則是將英文列為考試成績;而高普考-新聞行政組,除了共同科目必考英文(文法、閱讀測驗)之外,專業科目也包含了『新聞英文』及『專業英文(作文、翻譯、應用文)』二科,可見英文在傳播/新聞領域的重要,考生不可忽視。

傳播/新聞系所畢業生除投身傳播/新聞業界工作外,更可報考公職考試成為公務人員!高考三級起薪高達4.7萬元,比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多了2萬元以上,還可享受穩定的福利政策及退休金制度,未來生活無後顧之憂,生活品質不是一般上班族可以比擬。

研究所與公職考不是只能二選一,百官網公職/TKB大碩傳播二合一課程,讓考生先準備3月傳播所考試,接著再投入7月及12月高普考/地方特考,若同時考取,可選擇報到時間,若有兵役問題,也可辦理保留考取資格,學歷及工作可同時取得!不浪費一分一毫時間。